梧箐

此号不再更新,但不消号不删文。有事儿请走→微博@虹子_想要进步;纯享吃粮qq搜:706494852。直接相册自取即可不用加好友。

【梦间集HE】温柔抚摸男神本体(7)

#男神×你
#好感度均为生死之交以上
#论作死的重要性(?)
#bug请勿捉×

【秋水】
数月不曾拜访,终南山依然如同印象中一般巍峨。而在山脚下便能远远望见的重阳宫也依旧给人以庄严雄伟之感,想来全真教众在几月间也在同样尽心守护着此处。

“既然来了,何不上去坐坐。”

熟悉的声音自你身后响起,虽早已察觉到他的气息,但数月之后再次听到他的声音还是不免让你感到一丝惊喜。

“此次就不叨扰了,眼下还有些事等着我去处理。”

你转过身面对身后的秋水,那副处变不惊的温和笑容此刻依然浮现于他的脸上。

“近日魍魉数量有所增加,但见此处无异也算是安心了。”

说话间你也不自觉朝着他轻笑了笑,哪想突然侵袭的晚风激得你打了个寒颤。见此情状秋水发出一声极轻的叹息,而后他将外套褪下,转而披在你的身上。

“终南山自有我全真弟子守护,无需多虑。只是你自己也该多当心些才是。”

身上留有余温的外套熏得你面上似乎也热了几分。你无声将秋水的外衣又拢紧了些,略微颔首算作回应。

“纵使有拯救天下苍生之大任,也需顾全好自身。有如修道者若想寻得更深境界,勤学苦练之余亦需学会调养身心。”

言语间秋水的手指轻抚过你眼底,你自知近来疲于奔波,眼下应该生出了淡淡的乌青,便也不难理解面前之人一席话究竟指什么了。

“近来木剑怕是有大动作,所以不得不加强戒备。诸位朋友都在一同努力,我自然也不能懈怠。”

听你这番话秋水又轻笑着摇了摇头。

“谬哉,调养身心并非叫你松懈,也不会花费过多时间。既然话说至此,不如我教你一套心法,平心静气之余也能叫你身体轻松些。”

“这……好是好,但全真心法不是密不外传的吗?”

“此法并非全真心法,而是我外出云游之时偶然习得的,所以授与你也无妨。”

“既如此,那就承蒙你的好意了。”

见你应允,秋水盘腿坐于地面,将他的秋水剑暂时放至身侧后,阖上双眸缓缓调整吐息。你也依照他的模样坐好闭眼,跟随着身旁人的呼吸节奏进行吐纳。在确认你的吐息已然达到平静状态后,秋水缓缓吟诵心法,带你一同调动体内真气,疏理身心。

整个过程并不漫长,只是当你重新睁眼之时的确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与宁静。

“呼……想不到内功心法竟也能达到此种效果,真是神奇。”

“天下之大存在各种超乎想象的功法,故修行切不可拘泥于一处。”

说话间已然站起身的秋水伸手将你扶起来,而你则顺势将他放于一旁的秋水剑一并捡起,交还至他手中。恍惚间你似乎从秋水的面上瞧出转瞬即逝的别样神情,不免心存疑惑开口发问。

“怎么了?”

似乎是没料到你会察觉,秋水怔愣片刻,随后又恢复到惯常的神情。

“没什么,只是百年间除我之外触碰这柄剑的,你还是头一个。”

这句毫无斥责之意的话语一时倒让你有些无措。正当你犹豫着是否要为自己方才无心的冒犯而道歉时,秋水却好像看透你的心思般沉声笑了笑,而后再度伸手握住你的手掌。

“我并无责备你的意思,只是在想,你当真是次次都在考验我的定力了。”

【END】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