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箐

此号不再更新,但不消号不删文。有事儿请走→微博@虹子_想要进步;纯享吃粮qq搜:706494852。直接相册自取即可不用加好友。

【炭善】我妻善逸很困惑

#炭善

#沙雕小品(?)

#内含会教坏小孩的日柱大人请注意

#单发沙雕小段,请勿深究

 

善逸睁开眼睛的时候发觉自己正站在一幢陌生的宅邸门前。他四下打量了一下,门口旁挂着的木牌上标注着“日柱”字样,木牌经历时间洗涤已经有了些印记。

“日柱……?奇怪,鬼杀队里有这么一位柱吗?”

独自喃喃之余,善逸再度左右看了看这处颇显陌生的地方,一时有些无措。敏锐的听力在此时发挥了作用,善逸隐约捕捉到宅子内部传出某种再熟悉不过得、名为温柔的声音,这声音的主人从来都只有那一个人。

若是在平时,善逸眼下就该立刻冲进去先找到那个令人安心的存在才对,但他此刻有些迟疑——这也难怪,他刚和炭治郎吵过架,赌气跑出来时好像摔了一跤,再睁开眼时才到了这里。

——这么说起来,我会到这个奇怪的地方完全是那个石头脑袋害的吧!

善逸愤愤想到,随便选了一条路向前走去准备先离开这里。不过十分钟之后,眼见着道路愈发偏僻完全不像是通向大路的善逸十分有骨气得原路返回至日柱府门前。开玩笑,再生气他也不想因为被困在山里活活饿死,那样的话实在是太丢人太窝囊了吧!

几经辗转,他到底还是略有些心虚得小心步入宅子内部,探头探脑也不知道冲谁说了句打扰。前院里静悄悄的,没有旁人的声音。这不免让善逸有些疑惑,这么大的屋子,难道只有炭治郎一个人在吗?他又是怎么进来的,这不是像小偷一样了吗?这么一说好像自己现在的行为也差不多啊!

暗自思忖之余,善逸已经跟着另一人的心音来到了一间房间门前,隔着推拉门他百分之百可以确定,炭治郎就在里面,而且只有炭治郎一个人在里面。

——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大胆,主人不在的时候也敢擅自进到人家房间里来了吗?

善逸有些愣愣得想着,丝毫没意识到自己也处于相同境地根本没什么资格说这番话。

 “怎么不进来?”

和室里的人发话了,显然他也一早注意到善逸的到来。那声音的确是属于灶门炭治郎的没错,但似乎又和平时的炭治郎有些差别,较之往常要低沉了不少。善逸只当是他还在生气,一时觉得委屈,本就尚未消退的火气也一并被勾了起来,边按住推拉门把手边吸了口气正想着用肮脏高音去吼他,打开门的一刻却是顿时将提起来的那口气咕咚一声吞入腹中,就此愣在原地——眼前赤发红眸、额角携着斑纹双耳挂着花札耳饰的人自然是炭治郎不假,可那本该是理短的头发眼下已经被束于脑后,发尾隐入肩背线条之后不知道到底有多长;而这个人眉眼间也褪去了少年人青涩稚气的模样,身体也成长了不少,怎么看都该是成年版的灶门炭治郎。

门里的人见到善逸也明显楞了一下,而后忽然想到什么一般于榻榻米上站起身子朝向善逸这边走过来。

“怎么变小了啊善逸?难道是中了什么奇怪的血鬼术吗?!”

“不对啊,是你变大了才对吧炭治郎!”

此话一出两个人又是一愣,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好一会儿。日柱大人到底是有着成年人的从容,率先了然一般“哦”了一声,抬起手掌放于善逸头顶不轻不重揉了几下。

“原来如此,你不是我的善逸。话说回来这个年纪的善逸还是短发啊,好怀念。”

——这种事情不要接受得这么快好吗?!还有既然都知道不是你的就不要揉我的头啊感觉好奇怪!就算我和那块木头正在吵架我也不打算出轨哦!就算出轨对象是他本人也不行哦!

一时间接受了太多信息的大脑放弃了下达正确指令,只是一味任由善逸陷于愣神状态专职于吐槽。还是察觉出善逸散发出困扰味道的灶门先生先一步反应过来收回了手掌,略带歉意冲着他笑了笑。

“抱歉抱歉,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的善逸了一时有点忍不住。”

“不要笑得这么好看啊你这个人。”——啊,没事,我不介意的。

“……”

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反了的善逸恨不得当场下腰逃离这个美丽的世界,但念在自己已经在这位成年版炭治郎面前丢脸丢得够多了,眼下他也顾不得去看灶门先生的表情,当即规规矩矩土下座。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冒犯的!!!!!!”

跪了一会儿见另一人还是没什么表示,善逸悄悄抬头去看对方的表情,却见日柱大人此刻正单手捂着嘴忍笑忍得很辛苦。

——既然不是在生气就把我拉起来再笑好吗?!

内心世界总是相当丰富的我妻善逸此刻还是老老实实跪在原地,暗自祈祷这个人不会笑太久。

“噗、咳……果然不管什么时候的善逸都很可爱啊,好了,我没有在生气,赶快起来吧?总之先进屋来,我刚泡好茶。”

得了赦令的善逸立刻从地上站起身,跟着灶门先生走进房间内部。一进和室,清香的绿茶气息便灌了人满鼻,虽说刚才在走廊时也能闻到这香气,此刻倒更是浓郁了不少。

灶门先生在矮桌一端坐下,招呼着善逸坐到另一侧。他动手从茶具中夹出一枚空盏,倒满了茶汤之后将其推抵至善逸面前,自己则又将茶水倒入成对儿的两个茶盅之中,端起其中一杯托在掌中,另一杯则没去碰。善逸的大脚趾都知道剩下的一杯是要留给谁的,他一边感慨着炭治郎果然是炭治郎,一边又在担心不请自来的自己会不会打扰到这两位稍后的会面。

“可以和我说说吗,关于你怎么来到这里的。”

咽下一口茶的灶门先生先一步开口发问道,善逸对他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一五一十将前因后果都说了个遍。

“原来如此。不过还真是少见啊,印象中和善逸吵架也就那么几次,还是拌嘴的次数更多一些。”

“其实我也不想和他吵架啊!明明初衷不是那样的,谁知道突然就……”

原本面对的就是灶门炭治郎,再加上眼前这位还有着年长者的加持,勾得善逸不知不觉就诉起苦来,盯着杯中的茶水出神,显得落寞十足。

“嗯,我明白。不过现在炭治郎也一定是同样的想法,既然双方都不想吵架,还是坐下来心平气和得谈一谈怎么样?”

“哎?可是刚刚吵完架就说要谈话什么的,他会同意吗?”

“别担心,哪怕还在生气,善逸说的话炭治郎也一定会好好得听进去的。事实上,只要不是善逸用来骚扰女孩子的话,炭治郎都一定会好好听着的。”

“……”

  好,这个人果然是灶门炭治郎。我妻善逸再一次从心中默默肯定着。

“不过如果太担心的话,需不需要我教你一些会让炭治郎觉得开心的方法?”

灶门先生如此开口道,向着自己的茶盅中再添了一杯茶水。这样的话题倒是有些出乎善逸的意料,不过他又的确觉得好奇,连忙点了点头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首先是称呼。虽然平时善逸直接喊炭治郎时也很不错,但如果偶尔喊一喊‘灶门大人’的话会让他更开心哦,因为这样的称呼被善逸喊出来的时候总觉得会有一种妻子在称呼丈夫时的幸福感。”

“妻妻妻妻妻子、?!!!!”

捕捉到关键字眼的一刻善逸唰得一下满脸通红,只是一个称呼居然能想到这么多吗?!原来这家伙这么闷骚吗?!

“接下来是部位。虽说善逸能主动去触碰的时候他就会很高兴了,不过如果能去用手碰碰他的嘴唇或者耳垂都会让他很心动哦……”

“会、会吗?心动吗?”

“当然还有,如果能触碰OO和XX的话他当然会更兴奋一些。”

“唉?”

突然提速的话语顿时让善逸的头脑冒着烟当机,眼下他连吐槽的功夫都没有了,只是愣愣得听着另一人的发言。而灶门先生却是毫无自觉一般自顾自向下说。

“当然还有在O的时候,如果善逸能先OOOO再OOOOO的话他就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这家伙在对小孩子说什么啊!!!!!!!”

伴随着极具代表性的肮脏高音,这个世界的我妻善逸、现任鸣柱大人冲进室内一把捂住了灶门先生的嘴。又羞又气的我妻先生此刻脸上同样蕴着红,要不是善逸此刻还在这里,他立刻就能对着炭治郎的脸狠咬下去。

——可是我说的是实话。

始作俑者颇显无辜得眨了眨眼睛,既然被捂住了嘴他便只好用心音和我妻先生对话。

“那也不可以对着这个时候的我说这种话吧日柱大人!!!!!”

——唉?不可以吗?我想着如果早点告诉他的话可以帮助他们更好进行吧。

“当然不可以!快点住脑不要再想了,他也能听得见的!!!!”

——可是他刚才已经走了,从善逸进来后不久。

灶门先生再度冲着对方眨了眨眼睛,而我妻先生愣了半秒,在回头确认善逸的确已经不在了之后,即刻转回头狠狠对着灶门先生的面颊咬了下去。

*

善逸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只不过当他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只看到写满担忧的炭治郎的脸,当然,这个是他自己的炭治郎没错。

“善逸?!太好了你终于醒过来了,我追出去的时候就见到你昏倒在地上了怎么都叫不醒。对不起,刚才的事情是我不好,请不要再生气了!”

“……”

善逸没什么反应,倒不是他还在生气,只是他还沉浸在刚才的震惊之中,实在是无法把眼前这个少年人和刚才的那位灶门先生联系起来。这个炭治郎,以后真的会变成一本正经说出那样的话也不会害羞的家伙吗?!

炭治郎当然不知道善逸丰富的内心世界正在思考什么,但从味道判断他倒是知道眼下善逸已经消气了,可是这迟迟不说话是为什么,难道是饿了吗?

“善逸如果饿了的话,我现在就去给善逸捏几个饭团好了……呃,三逸?”

倒不是说炭治郎口齿不清,只是他突然被另一人伸出手捏住了脸颊,力道不轻还有点痛。

这回善逸倒是没来由心情好了起来,他轻叹了口气将头抵在炭治郎肩膀处,松了捏住炭治郎颊面的手转而勾住对方的小指,而炭治郎几乎是下意识也勾了勾小指,给予另一人微小的回应。

“我不喜欢吵架,炭治郎,我们以后不吵了好不好?”

“嗯,不吵了。”

“还有不要一个人变成那个样子,就算真的会变成那样的炭治郎……我、我也会和你一起的。”

“……啊?在说什么呢善逸?”

善逸没再回答,只是向着炭治郎怀中又挤了挤。于是炭治郎便也不再追问,抬起手将善逸整个人圈进怀中,同他小指相勾的那只手也动了动,将善逸的手掌牢牢牵在手中,十指相扣。

【END】

评论(5)

热度(56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